森片的做饭机,目标是给森片写满100篇 进度50/100
ao3:chafang922
头像是lili老师画的~

 

【新风】5岁,15岁,25岁(四)

4-5岁的新之助君和25岁的新之助

新之助来到的地方,不是25岁的现实,而是双叶幼儿园——20年前,还未被拆除的双叶幼儿园。

“什……什么啊这里——”

20年前的话刚刚不是已经来过了吗?如果不是让新之助拯救风间,那么时光机这么做的意义是什么呢?

迷茫之中,新之助下了车。和之前看到的不同,不是拆除前一天破败的景象,幼儿园里的学生们还什么都不知道的在这里玩耍着。

在这里,新之助看到了自己。对未来的一切事情都一无所知的,那个无忧无虑的自己。

“小新!你去那边干什么啊,快过来过家家啊!”

5岁的新之助向自己走来。周围的人似乎都把他当作透明似的,只有他自己注意到了自己。

“叔叔,你是谁?为什么大家都看不到你?不会是会隐身内衣盗贼吧!”

“那你和我也是彼此彼此了……”

这是曾经的大家所看到的我。新之助这么想着。明明是个没什么用的小孩子,却还能说着想要成为超人这样的话,但是这样天真单纯的梦想,让二十五岁的新之助感到羡慕。

“叔叔,你没有工作吗?这样做无业游民不好吧?”

“用不着你来提醒我!”

果然还是收回前言,这家伙可能比现在的我还要现实。没想到曾经的自己竟然是这么不可爱的一个小鬼,即使再怎么对现在的情况感到焦急,新之助也忍不住笑了出来。

“你手上的是什么?”新之助这才注意到,从刚才起小鬼的他手上就拿着一张红红绿绿画得十分糟糕的画。

“叔叔你真失礼诶,小绿老师让我们画的自己的梦想,我画了动感超人哦。”

虽然画的太烂让人根本猜不出是什么东西,但是他在说这番话的时候,眼睛里闪烁着的色彩新之助却看得一清二楚。那些是什么呢?是他本以为已经无法找回的东西。

“我也……”不知不觉的,新之助开了口。“曾经有这样的梦想,想变成超人去维护世界的和平……如果那家伙看着的话,我本来是——”

“叔叔。”没想到是五岁的新之助打断了他。“你真笨啊,超人可是很有名的哦。如果叔叔你的名字全世界都知道了的话,不论是谁在哪里都能看到的吧?”

沉默着什么也说不出来。在幼小的自己说出这番话时,新之助想起了那时有了些醉意的风间直率地对他说着“你有很了不起的梦想”的表情。

原来这世界什么都没有改变啊。改变了的,是我自己而已。自己在心中曾经那般渴望着的梦想,又被自己连尝试都没有过就放弃了。

“哈哈……哈哈哈……”新之助笑到眼泪都快流出来。“什么啊——”不是让我去拯救风间,而是在对我说找回我自己的本心吗?时光机你这家伙啊,到底是有多老好人——

“小新!再不过去陪妮妮过家家的话她真的会发飙啦,妮妮好可怕——呜呜呜——”正男哭哭啼啼地跑过来的时候,5岁的小新才不得不站起来拍了拍裤子。

“叔叔,那20年后,我们就在世界的某个不和平的地方见吧!”

“嗯,一定。”

“小新,你在和谁说话啊——总觉得很可怕……”

看着两个小孩子离开的背影,新之助再度乘上了校车。

“走吧。”

如果这一次,能让自己世界皆知的话,就算是风间也能看到了。

————————————

实在是太久没更新了。瓶颈了这么久,其实结局我早就想好了,第五章就会结局,感谢大家的支持。

评论(3)
热度(62)
Top

© 茶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