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片的做饭机,目标是给森片写满100篇 进度50/100
ao3:chafang922
头像是lili老师画的~

 

【新风】5岁,15岁,25岁(二)

2-15岁的彻君和25岁的新之助

那之后的十年间,新之助也没有回到春日部。他再次回到这里的时候,是风间国中毕业的那天,从之前就是优等生的风间在幼儿园毕业之后一直在重点的小学、国中就读,可以说人生顺风顺水,彻底和不良风气说拜拜——如果不是再度遇到了回来的野原新之助的话。

青年的新之助在孩子们离开以后,坐上了那辆带他来到这里的时空机器公交车——果然,不知什么时候那已经变成双叶幼儿园的校车的模样了。

“带我来是想说什么呢?”新之助对着空无一人的车厢这么问。自然是没有人回答的,取而代之的是明明没有人在司机座却依然作响的发动机的声音。

“又要走了吗?去什么地方呢。”

这段路程不知有多长,天色渐暗也没有任何要到达的迹象。新之助连着打了好几个哈欠,最终还是睡着了。

把他叫醒的,是校车急刹车的声音。新之助猛地睁开眼,看到的是某所学校的后门。其实新之助再熟悉不过,这是风间彻就读的国中,而今天正是他的毕业典礼。

他从学校外面的巷子走到前门去,拿着毕业证书、穿着有刺绣校徽的制服的少年少女们带着不舍和兴奋的表情一股脑儿地涌出学校。

“风间君!”新之助听到远远的传来一个女孩子的声音,已经走进他视线之内的提着书包的风间。女孩子红着脸,跑向比起幼儿园那时候已经完全是个少年样子的风间。“请——请给我你的第二颗钮扣!”

什么啊,那时候还流行那个吗?

“……抱歉,我已经有要给的人了。”诶?看着风间一本正经的眼神,新之助也开始好奇那个人是谁了,但是完全想不出答案。因为这十年的时间对于他们来说,是空白的。他根本不了解这个时候的风间。

女孩子淡淡地点了点头,捂着脸跑掉了,新之助也搞不明白失恋的女孩子为什么会有那么大的力气,当回过神来他已经坐在地上了。说痛倒也没有,新之助只是有点在意风间会是什么样的表情,他那样对女孩子温柔惯了的人通常做不出这种事吧?

一抬头,那个人已经站在他的面前了。15岁时的风间彻站在他面前伸出手来。

“您没事吧?”

“呃,啊,还好。”这是种很不可思议的感觉,在一天之内新之助见到了两次这个人的不同时期。

“总感觉在哪里见过您呢……很早以前。”风间这么说着,新之助霎时觉得有些心虚。莫非,是今天早上的那场相遇产生的蝴蝶效应吗?“抱歉,大概是我记错了。”

“风——间——君——”想着风间还真受欢迎,新之助回想起了那是属于自己的少年时期的声音。说起来,他和风间时隔十年的相遇,就是在这一天。趁着风间回头的时间,新之助迅速地离开了。

“新……新之助?”果然,出现的人是15岁时那个没正形的自己。不,不如说那个样子才是真正的新之助吧。

“我从神奈川回来咯~有好好的在等我吧,果然小彻你是爱我的~”啊,那个时候,为什么可以说出自己所有的心里话啊?

看着那个坦率的自己地把风间的第二颗钮扣拽下来大大咧咧地笑着说“这个我收下了”,新之助靠着墙角蹲了下去。

不管那个时候还是现在,我喜欢着风间君这件事,果然都彻底地暴露了啊。

评论(5)
热度(75)
Top

© 茶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