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片的做饭机,目标是给森片写满100篇 进度50/100
ao3:chafang922
头像是lili老师画的~

 

【翠千】宇宙流星-02

02.

  高峯在下课后匆忙闯进医院,原因是哥哥和嫂子的孩子出生了。非常地健康和顺利,想到小孩子软乎乎的手感和治愈人心灵的氛围在上课途中就开心得不得了。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呢~?

  

  结果是个非常健康,散发着积极生命力的男孩子。父母和兄嫂都开心得要命,高峯也感觉自己很久没像这样发自内心地笑过了。为了让母子俩更好地休息,大家离开病房到外面的庭院聊天。看着经过的人们,不由地就感觉到这是个不可思议的地方,既充斥着新生的欢喜,也有离去的悲伤。

  那么小的孩子就已经不能走路了,未来该是多么地艰辛呢…那个年轻的女孩子,看起来像是住了很久的院。

  不知不觉间观察起了人们,高峯的目光突然对上一抹棕发的背影。

  …还有这个人,看起来有点像守泽前辈啊…不过那个人是不可能在这种地方的吧,他应该在国外,快乐地…

  紧接着高峯看到的,却让他不得不承认那就是他脑海中最不可能的设想。而对方看到他的时候,也下意识地想要跑掉。

  等、等等…?这下反而变成前辈躲着他了吗?开什么玩笑!一直在别人的生活里随随便便走来走去的家伙,现在想要旁若无人地走掉,这也太没道理了吧!

  「我有点急事稍微离开一下!」

  别想逃掉!

  

  

  守泽千秋是躲不掉的。

  他又不能离开这个医院,体力上的差距也很明显,很快就被高峯给追了上来。他花了五秒钟时间放弃挣扎开始思考如何应对这个紧急事件。

  「嗨!高峯!好巧啊在这里遇到你!」

  不对吧不对吧,刚才还在躲着他呢。

  那「高峯!好久不见你又长高了呢!」如何?

  高峯似乎讨厌别人提起他的身高啊…而且这个开场白简直相当于自掘坟墓…

   高峯没给他更多思考时间,猛地拉住了他的手腕,所有的话就像连珠炮一样。

  「前辈…为什么躲着我?你为什么会在这里?你身上的衣服…是在住院没错吧…这几年时间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等等啊,一下子把问题全部都问完了吧!而且全部都是没办法回答的问题啊!抱歉!只能用这一招了!

  「姆…你绝对是,认错人了对吧!我每天都会吃茄子呢!」

  「前辈……」高峯几乎是黑着脸更加抓紧了他的手腕,生怕他逃掉似的。「根本就没人问你茄子的事情啊…!」

  

  两个人基本冷静下来,并肩坐在庭院的长椅才感觉到气氛的尴尬。

  和守泽再次相逢的冲击让高峯没办法镇定,才做出了以上的失礼事情,现在正在羞愧地反省中。上次像这样全力奔跑都已经是多久前的事情了…头好痛。

  「哈哈哈…居然会遇到高峯,还真是意料之外。高峯用那种表情向我冲过来…也是第一次看到。」守泽多少理解了自己学生时代曾给高峯带来的困扰。

  「非常抱歉…前辈…」已经是羞愧难当了,高峯真是搞不懂旁边这个人到底是多么不会读空气才会说出这样的话,只好咬着牙道歉。「不过说到底,前辈不要躲着我不就没事了。我又不会像前辈一样死缠烂打,只是要做最基本的礼貌问候…」

  「哈哈哈,抱歉,居然被高峯给教训了呢…我作为前辈还是修行不够啊!」

  高峯看到他的笑容就明白了,他又想用这样的态度蒙混过关。原本的不好意思也变成满腔的火大。

  「前辈还是说说这几年消失不见的事情吧?大家都非常担心,就连深海前辈也说不知道前辈的事。果然去国外学习的事情是骗人的,连道别都没有就突然离开…你也该想想其他人的心情啊!」

  「唔姆…」

  守泽也因为他的这个表现怔住了。一直以来都是不温不火的后辈突然以这么嚣张的态度说话,这个反应虽然也是正常的…但是高峯看着他身上的住院服和瘦削的脖颈和肩膀,就总觉得无法控制情绪。他这才回忆起,刚才触碰到的守泽的手,有些凉凉的。

  沉默了许久,高峯陷入自己确实没有任何立场质问守泽的失落感时,他才很小声地回复。

  「我也很想,正式地向大家道别…但是时间上来不及了。」

  「诶…?」

  「那一天的聚会,本来是向大家说明去国外的这件事,也能让大家放心。但是,却还抱着不该有的期待心。想着也许没严重到需要住院的程度,不一定到了一定要分别的时刻之类的…」守泽在讲这些话的时候,表情也很温柔,就仿佛不是在说那些令他感到痛苦的往事似的。

  而高峯却会想起,在三年前的那一天,他躲在门外看到的这个人独自哭泣的模样。

  又一次,什么也没能做到。

  

  「虽然不是严重到要一直躺在床上,不过没办法自由行动,就连走出那扇大门也做不到。」

  他的眼睛凝视着医院的铁门那个方向,显得有些落寞。

  「这样子的我,该怎么和你们见面才好?」

  

  这个人,不是没有考虑大家的心情。反而,他就算自己痛苦的时候也在考虑其他人的心情…

  「大圣人,滥好人,就说你酷过头了真是让人意味不明。」

  「诶诶——这个是夸奖…」

  「才不是啊!你从以前就爱做这样的事情…接下来肯定要说希望我回去之后依旧装作不知情的样子吧?」

  看起来是被说中了,守泽露出一副「不愧是高峯真是明白事理」的笑容,让高峯翠看了就烦。

  「让我演戏是没关系,但是因为说谎也很麻烦所以我有条件。」

  「哦哦!没问题高峯!想要什么样的吉祥物我都会偷偷溜出去买给你的!」

  高峯总觉得头更痛了。这人到底有没有一点自觉?溜出去什么的这种事他不会经常在做吧?

  「请你别做那样的事…吉祥物我自己会买的,不需要前辈来做。」

  「接下来,直到前辈彻底康复为止,每天每天我都会来的。反正学校就在隔壁,时间上…」

  守泽满脸惊慌地打断他的话,对眼前的这状况完全搞不清楚了。

  「等、等一下高峯!条件、条件是什么事啊,虽然你每天都来见我我会很开心啦但是…!」

  「就像前辈不由分说地闯进我的生活一样,这次换我不由分说地闯进前辈的生活。前辈你就当我是想做英雄好了。还有医生、前辈的父母我都会一一拜访,所以前辈,今后的日子就不要想着逃跑了吧?」

  「英、英雄……?」

  

  不对吧高峯…你说的台词…好像反派角色…!

评论(2)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茶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