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片的做饭机,目标是给森片写满100篇 进度50/100
ao3:chafang922
头像是lili老师画的~

 

【翠千】宇宙流星-03

03.

      高峯拜访了医生,用自己是守泽的表弟的名义才得知了具体的情况。医生说是心脏的问题,虽然不是严重到生命垂危的程度,但是如果没有监护人的情况下发病,情况是很危险的。以目前的技术来说,完全恢复到正常人的身体机能是很难的。但保守治疗的话也能和正常人一样生活,只是和他的特摄片演员的梦想无缘了。

  「守泽君之前已经做过一次手术了,理论上是成功的手术。但是让人搞不明白的是,他的身体并没有恢复的迹象,也没有恶化。」

  「不过他现在也在积极地想要通过手术治疗,是个非常顽强的好孩子噢!」

  那种事…虽说从一开始就是知道的。

  

  偶像,听起来是很光鲜亮丽、舒服得不得了,受人追捧还能赚钱的工作吧?但是意外的,很需要体力,需要不断的努力,个人时间和空间也几乎没有。实际上是个如果不是有坚强的毅力就根本坚持不下去的工作。高峯那时总是在抱怨着偶像科的事情也是因为这个。

  「到底为什么对这个这么执着呢?」

  高峯大概直到现在都想这样问。

  

  守泽平时并不住在医院的住院部,而是在稍微远一些的另一栋的疗养院,那里的环境比这里更像家一些,患者的状态看起来也不错。只是这段时间是手术前的检查期,才需要住院个两三天。

  高峯看到疗养院稍微松了一口气,毕竟如果是成天住在医院的话绝对会疯掉。

  「很久才住一次本部都会被高峯遇到,这样也太奇怪了。」

  「没什么好奇怪的,就像前辈以前说的,这一切都是我们的羁绊哦?」

  「姆…虽然高峯这么说我很高兴…」

    高峯一边把削得形状有点可怜的苹果递给他,一边盯着他看着那个不成样子的苹果感动的表情。

  为了这种事情这么高兴……

  

  那之后高峯几乎每天都会去,放了学之后也没什么要紧的事情,大学之后父母也就没怎么拜托他给蔬菜店帮忙了,也许也是托了守泽的福,之前在父母眼中的「成天闲在家里偷懒」的既定印象也跟着改变了。

  高峯也守约没把这件事告诉流星队的其他人,但是嘱咐了他最好还是给大家发个信息之类的,好让大家放心。

  「姆…这个嘛,没想到这段时间会让大家这么担心。我还在想康复之后突然出现给大家个惊喜会不会效果更好…」

  「但是前辈你消失的时间太久了啦,现在已经不是惊喜的程度了…仙石君绝对会哭的哦?」

  「哈哈哈…!说的也是,谢谢你提醒我这件事啊高峯!我今晚会拼命地想用什么话作为邮件的开场白会比较好的!」

  「不用那么拼命啦,普通的就好……那今天我就先回去咯,前辈你绝对要好好待着,别想这种无所谓的事想到太晚哦。」

  「哈哈哈!反而觉得高峯像长辈一样,真没面子啊!」

  

  高峯总是在想,为什么这个人总是遭遇这种事情呢?所以那次才丢脸得对他变成狗了那件事深信不疑。

  入学前流星队所发生的事情他并不清楚,但是总是有人提起他和以前的守泽很像。他一开始的反应也是「不会吧?守泽前辈怎么可能是这样?」,但是时间久了还是思考起他的过去到底是怎样的。

  然而想到这里就让高峯更加懊恼,别说是过去,就连能够抓住的现在他也对这个人一无所知……这样的话,还说什么喜欢啊。

  「……?」

  喜、喜欢……!?

  高峯在意识到这点的时候把像是要红透的脸埋进床头的吉祥物里去,羞耻心爆棚地念着好想死好想死在床上滚来滚去。

  对他的感谢确实是一生也还不尽……没能见面的这几年,也的确无数次想起烟火大会的那一天握住的他的手的温度,就连向流星许愿这种羞耻得要命的事情也做了。……在见到他的那一瞬间,也是拼了命才抑制住想要紧紧拥抱他的冲动。

  「哈……我到底在做什么啊…」

  这个…不就是叫做喜欢吗?

   

  意识到了这件事之后,再看到他的脸,就让高峯觉得难以呼吸。

  「高峯,今天是怎么了?好像有什么心事啊?不论什么事你都可以对我说的哦☆」

  「没、没什么事啦…大概是没睡好而已,前辈不用太在意。」

  也许是今天他太经常盯着守泽的脸而让他感觉不自在了吧。之前的他还没感觉到,守泽这几年因为生病,看起来比以前还要瘦,个子也没怎么长,相反自己在这四年里身高又长了十厘米。

  但即使是这样,这个人看起来还是与「队长」「部长」「前辈」…和「英雄」这类词相当匹配。

  唯独和「恋」这个字眼完全不挂钩。

  

  「说起来前辈,之前说到手术前的检查,那手术是什么时候开始呢?」

  提到这个,守泽翻着书页的手微微停顿了一下,又像往常一般立刻假装没事的样子打哈哈起来。

  「啊哈哈…这个貌似还没确定下来的样子!因为最近医院安排的手术好像有点超负荷了啊,我这个也不是心急就能成功的事情嘛!」

  「诶…这样啊,那时间确定下来了要通知我哦,我提前给老师那边请假。」

  守泽仿佛听到什么难以置信的事情似的惊诧地吸了口气。

  「高、高峯准备那天过来吗!」

  「当然了吧,我不是说了在你康复之前每天都会来吗?又不可能现在反悔吧?」

  「可、可是学校很忙的吧?像这样让你每天来陪我就已经给你添了很多麻烦了,连手术时期都要你照顾的话…」

  「前辈……你到底在说什么啊?这样子真不像是你啊。」

  被曾经就算说了讨厌也会扑上来的人这样用力地拒绝了,高峯也难免火大。无意地用双臂将他的身体禁锢在沙发靠背上,不让他再有眼神躲闪的机会。

  「这四年来前辈已经给我添了很多麻烦了啊,如果前辈真的有意识到这点的话就拜托你快点好起来,像以前一样傻兮兮地笑啊。」

  守泽也因为他的这个举动缩在那个小小的空间里动也不敢动一下,高峯的目光让他躲不掉,只觉得周围的空气都快被蒸发干了。

  「高、…」

  「对不起…前辈…」高峯率先一步道了歉,垂下来的头就靠在守泽的肩膀上方,却始终没有搭上去。突如其来的安静让守泽也迷茫了,却还是犹豫着抚摸起他柔软的发丝。

  「抱歉…让你担心了啊。我这个前辈,看来不论是哪一点都做得相当失职啊。」

  高峯想说「不是这样的」,却感觉一开口就要说出许多绝对不想让眼前的人听到的话。感谢之类、想念之类、担忧之类……

  喜欢之类的话。


-tbc.


评论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茶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