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片的做饭机,目标是给森片写满100篇 进度50/100
ao3:chafang922
头像是lili老师画的~

 

【翠千】宇宙流星-06

06.

  高峯的告白说出口,心里异常轻松,如此简单的事情被他兜了这么一大圈才传达出来,连他自己都觉得害羞又可笑。但也许是他从眼前的人通红的脸上就已经看出了答案。

  「那个,我说的喜欢,是指恋爱…」

  「我明白的!」守泽匆匆忙忙地打断他,高峯看到他的反应不由地笑了,这轻笑声则让守泽更加抬不起头了。「高峯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我又不是小孩怎么可能会不明白…」

  高峯想起在校时期这个人对「恋爱」所展现的态度,还是忍住了想要欺负他一下的坏心眼。紧接着才反应过来对方还没答复,自己就独自乐成这样。

  不过,这个答案大概是不言而喻吧。

  「虽然高峯应该知道我想要说的,不过收到了告白还是得好好答复才是英雄!…唔!」高峯适时地捂住他的嘴,看到对方疑惑的表情时移开了眼神,他这才觉得这桩告白从头至尾都让人害羞到抑郁的程度。

  「我可是这几年一直被前辈耍得团团转,每天都在想着你的事情,前辈的一句答复怎么可能一笔勾销呢…请你在手术之后好好地说一百遍哦。…不对,如果变成那样反而是对我的惩罚了…」

  高峯想到真的让这人说一百遍,他反而会觉得好玩而粘人得不行,还在碎碎念般的抱怨着,守泽恶作剧一般地吻了他的手心。看到他涨红着脸触电一般地抽回手,露出平时一样人天然的笑容。

  「嗯!到那时候一万遍也会对你说的哦!英雄高峯!」

  「……请你别那样叫,好郁闷…」

  

  三日后,手术结束了。因为麻药的时效还没过去,守泽整个人还在意识外。高峯这天请了假,在病床旁边等他醒来。高峯的指尖就在能够触碰到他手指的地方,却犹豫着能不能去牵他的手。

  这半个月对于高峯来说,就好像被命运推着走一样。和四年不见的守泽的重逢,让高峯在看着他毕业式的背影时就埋藏进心底的情感又重见天日。想着无论如何也没办法传达的情感,却在此刻心意相通。

  「快乐到感觉心脏也不太好了…全部都是前辈的错。」这样子把错全怪到守泽的头上,高峯劝说自己这只是正常的弥补损失,绝不是趁人之危,才握住了守泽的手。这双总是带着伤疤和绷带的有力的手,不知为何让他鼻子一酸。

  如果我是英雄就好了,此刻就不会除了祈祷一切顺利之外就只能干等着了。

  医生说的话让高峯想不明白,「手术并不理想」这几个字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向守泽传达。从医生那里高峯知道,上一次的手术是成功的,但是结果却没有达到预期,而这一次却有可能刚好相反,具体还是要住院观察。

  高峯不明白的是,为什么总是这个人遇到这样的事情。明明他是如此努力地奔跑着,为他人所想,爱着所有人的一个滥好人。他不应该总是遇到这样的事的。

  明明被说了「你是我的英雄」这样一辈子都不会再从任何地方听到的话,却什么都做不了。

  

  守泽感觉到自己的手背被什么温热的东西打湿了,艰难地睁开眼看到的,是高峯的眼泪。

  这个反应让守泽明白了自己要面对的是怎样的结果,可是比起这个,更让守泽难受的,是他又一次让重要的人为他而哭了。

  第一次病发入院的时候,他还对这件事手足无措,醒来的时候听到经纪人勉强地说着「守泽,你大概要休息一段时间了」。他的满心疑惑后来变成要面临着自己再也无法从事偶像这个职业的残酷现实,在他又一次快要不甘心地哭泣时,父母抱着他哽咽着不断地向他道歉。

  「对不起,千秋…对不起…」

  守泽在那时愣住了。他不明白父母有什么错,就连要抱怨上帝不公这种话他也说不出口了。他早就发誓了,不论是怎样的挫折他都不会倒下。

  他慌忙地擦了眼角的泪水,绽放出笑容来。

  「我没事的!不论跌倒多少次我都会爬起来,因为这就是英雄的试炼啊!」

  还有,绝对不要让重要的人像这样为自己的事情痛哭了。决定好了这一切,守泽就一个人去向命运冲击了。告诉自己这之后无论遇到什么事,都能用以前的回忆作为力量,直到能够真心实意地笑着和大家重逢的那一天为止。

  就在他的这种信心快要被磨灭的时候,高峯不由分说地分享了他的痛苦,让温暖的阳光照耀进这间小屋。

  所以他又一次坚定了,无论如何,他也要再一次站起来,做这个人的英雄。

  

  「高峯。」因为手术时期气管插着导管而让守泽的声音有些发不出来,但高峯还是第一时间抬起头来顺便用袖子把眼泪擦干,生怕被他看到。「我还会努力的…!直到成功的那天为止我都不会放弃…!所以啊高峯。」

  他握紧了高峯的手。

  「笑一笑吧?」

  「……前辈你就是白痴。」此时高峯也被他的天然搞得哭笑不得,顾不得什么辈分礼仪之类了。「什么努力啊没事的,你就爱说这样的话。一切都还没成定局,说什么悲情台词啊,即使这样也不是英雄戏码哦?」

  两人的视线对上的那一刻,都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

  「抱歉前辈,我不会再哭了。」

  因为从今以后,都要和你一起,两个人一起笑下去。

  

  「呃……」医生的声音从门口传来,两个人这才尴尬地移开了视线。「虽然气氛挺好的…不过还是要告诉你们一句,术后康复的几率很高哦?只要配合接下来的治疗,半年后就能恢复到以前的状态也不是没可能哦。」

  「诶?」

  两个人都愣住了,在医生一边感叹着「青春真好」一边关上门离开后,两个人才反应过来刚才所说的话。

  「医生绝对是故意的吧?!害我刚才担心到哭了,还被前辈看得一清二楚的…好郁闷…好想死…」

  「好啦好啦☆!结果很好啊!」守泽稍微抬起身想要抱抱情绪低落的高峯,对方却主动地就靠过来让他抱了。「好乖好乖~一点也没有丢人!不如说高峯的样子很有英雄的样子喔!令人心动!」

  「……真的吗?」

  「真的真的!」

  高峯看着守泽的满脸笑容,红着脸小声道。

  「那之前说的手术后前辈要说一百遍…」

  「噗咳咳咳咳——唔唔,高峯,我喉咙不太舒服,让我再休息一下吧☆」

  「……」

  高峯翠此时此刻想不明白的是自己在这个人身边怎么还没有爆炸。


评论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茶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