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片的做饭机,目标是给森片写满100篇 进度50/100
ao3:chafang922
头像是lili老师画的~

 

【翠千】宇宙流星-04

04.

  守泽的手术定在了月底,那之后高峯还见到了守泽的父母,那是高峯第一次对他的家人有所了解。明明还在上学的时候,他和自己家人的关系都到了能够说服他们的程度了。

  他的父母看起来都是普通的上班族,温柔也随和,和守泽的热血过头形象完全不一样。然而作为根本没和他们见过面,突然出现的陌生人,高峯也是整个过程中都战战兢兢。

  「那么今天我就先回去了,守泽前辈也和家人单独聊聊会比较开心吧?」

  「噢!麻烦你啦高峯!明天见!」

  听到他这样有精神地打招呼,高峯的欣喜占据了心脏。守泽就好像又重新习惯了他的存在一样,像曾经一样说着「明天见」。

  「明天见,前辈…」

  像是要弥补没有来得及好好对他说过的话,高峯缓慢地低声回复着。

  而高峯刚离开疗养院还没走出大门,后面守泽的父亲就追了上来。

  「高…峯君?还不着急回去的话能稍微聊两句吗?」高峯小心翼翼地点点头,跟着守泽先生到外面的庭院去。不知道对方会说些什么,确实突然出现的可疑分子之类的绝对会被警告…高峯感觉自己压力大到要撑爆脑袋了。

  高峯和守泽先生一同坐在长椅上,一片黄叶恰时落在高峯的头顶,已经是早秋的时节了。他把那片叶子在手心里捏着,感觉能稍微缓解一下紧张。

  「你是…千秋高中时的后辈吧?」

  「啊…是的。」

  「总是听千秋提起你的事情啊。」守泽先生微笑着看他,让高峯不禁觉得像个白痴一样自顾自得紧张的自己有点蠢。「那个孩子以前不怎么提起学校里的事情,就算笑着说没问题也很让人担心啊。结果突然有一天,他开始讲同队伍的孩子们的事情了,那个时候我和他妈妈都很高兴。」

  「他总是说,高峯是个好孩子,绝对会成长为了不起的英雄之类的。他妈妈就总会回答那就把他带回家里来玩吧。」高峯这才想起在返礼祭之后,守泽是有一次邀请过他,但是那段时间太过忙碌了完全没顾得上这回事。

  「对不起…明明一直受前辈的照顾,却没来得及好好道谢过,对前辈个人的事情,我也一无所知。因为这个…我也经常感到懊悔。」守泽先生摸了摸他的头,笑眯眯的神情化解了这种尴尬。高峯才意识到眼前的大人和那个人相像的地方。

  「现在的你,不是来到千秋身边了吗?看到千秋那么开心的样子,我们也非常感谢你的出现。」

  「啊、不…我什么也没能做到…」

  这句话不是自谦,虽说每天都会来疗养院陪着他,其实也不过就是陪他一起看看书或是特摄剧,讲讲学校发生的那些无聊的事情。守泽总是两眼发光地听着那些连高峯自己都觉得无趣而不想讲出来的事情,然而想到这些对他来说都是无法体会的平凡日常,高峯每次都压下那股烦躁耐心地讲下去。

  

  回家的路上高峯一直在想着和守泽先生说的那些话。仅仅是自己的出现就让那个人开心得不得了,他是有多么好满足的人啊。又或许他只是一个人待的时间太久了,遇到以前的同伴才会让他这么开心的呢?即使不是自己也…

  「啊,翠!」准备回自己的房间时,高峯妈妈追了上来,把两张票递到了他手里。「这个给你。」

  「诶——是什么…」高峯疑惑着平时对自己的事也几乎不怎么过问的妈妈怎么会突然给自己东西,凑近一看才发现是游乐场的门票。

  「这个是今天来店里的常客送的哦,说是多出来很多,叫你去享受下青春不要总是窝在家里呢!而且你最近都很晚才回来啊~看来也是有了可以用的地方吧~」

  「根本没那回事,对方完全就对我…」高峯看着那两张票无意识地抱怨着,才发现自己在妈妈面前说漏了嘴。一边高声解释着一边重重关上了房间的门。「不对!根本就没有这回事!」

  「哈哈哈,妈妈也明白了哦!翠!加油喔!」

  连加油都不知道往什么方向去努力啊。高峯消极地想着。别说是邀请约会和告白什么的…现在就连每天待在那个人的身边,他可都已经是拼尽全力了。高峯半躺在椅子上,看着白炽灯的光透过他举过头顶的两张票,半晌才拿起了手机。

  「啊,那个…铁虎君,我是翠。好久不见…」

  

  「游乐园?」

  「嗯,刚好蔬菜店的常客多出来很多票。所以就联系了前流星队的大家,土曜日那天大家似乎都难得有空。所以我想前辈要不要和大家见一面…」

  其实那之后他又拜托妈妈问常客要了其他多出来的票,和南云、仙石、深海前辈都一一确认过行程之后才决定了下来。和深海前辈交涉的时候本来对方还在语气天然地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在高峯表明自己已经知道了一切才舒了一口气表示自己有空。

  守泽则看起来有些为难。

  「疗养院那边我也已经沟通好了,对方说有人陪在身边就没有问题。我和深海前辈也打算继续把这个谎话圆下去的…前辈不想出糗的心情我也能明白…」

  「姆…是这样吗?高峯都做到这份上了的话我是绝对要去的吧!不能辜负高峯的一番好意!谢谢你高峯!」

  高峯知道他还是有在意的事情,从他的反应就能很清楚地看出来。不由地会想自己是不是太过多管闲事了,自己明明已经没有任何能为他做主的立场了,却还这样几乎是强迫着他。

  「高峯?」

  察觉到了他的失落,守泽凑过来,手按在他的脑袋上毫无章法地揉着。

  「我是真的很开心哦!明明我们已经不是前后辈的关系了,总是拉着你让你厌烦的我事到如今还让你为我做这些,我真的很感动!」

  高峯才不会因为这些话感动,这样好像撇清关系似的说辞只会让他恼火,上次也是因为这种态度才让他做出那种失礼的举动。只是单纯的学生时期的后辈而已,站在他身后仰望着他的背影,不知何时开始这种关系让高峯无法满足。

  「前辈…到底什么时候才能习惯我的存在?」

  「诶?」

  「要做什么都是我的自由。现在的你对我来说就是守泽千秋而已,不是什么前辈或者以前的队长。我做这些都是因为我想为守泽千秋做些什么而已!……不行吗?」

  守泽沉默着对上他几乎都要含泪的视线,过了会儿才微笑着更加温柔地摸着他的头。

  「高峯…果然你真的非常温柔啊。」

  温柔的人是你才对。就算对我来说,你的这种温柔是非常残酷的事情。


-tbc.


评论(2)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茶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