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茶方

hanakiriaoi.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80篇文章,3420人喜欢

应用截图

茶方

茶方

 

【桂新】星降之夜

*12集之后接续,直至未来的故事

*纯属私设

*CP:桂木真己×新城柊真

00.

每天的下午五点十分,熟悉的声音照常在电车站的等候区响起。新城的目光依旧会追随着那沉甸甸发出响声的包袋和走向这里的少年们抒发着轻松和欢快的脚步而去。

志城南中学的软网部,一如既往的制服,早就变了样式却和以前说不出的相似的球包,只是穿戴着它们的人不再是熟悉的面孔。但新城看到这景象时,总是能露出一个算不上开心、但也称不上苦涩的笑容。

时隔12年,新城也时常回忆起那段时光。不全是好的回忆,毕竟那时的他们,是连一场比赛都未曾赢过的丧家犬们第一次品尝了胜利。甚至第一个涌上脑海的总是酸涩。但是这些已经残缺不全的回忆陪伴他度过了每天的等待和电车行驶的这段时光。走下车时,就好像一天的疲惫都已经消失不见。他望着和同伴们说笑着的其中一个男孩的侧脸,不知为何竟觉得和那个人有些相似。新城取下眼镜,揉了揉被眼镜压得凹下去的鼻梁骨。

才出电梯,就听到搬运家具的声音。再走近些,新城发现发出声响的正是自己隔壁的那间房。自从上次和住在隔壁的大学生们因为噪音的问题而吵得不可开交之后,旁边一直都是空着的。新城也时常觉得想不明白,明明是最近几年新建的小区,隔音却完全不合格。就算抱怨,新城还是在这里住了下来,独居生活时为了必须的支出部分能够尽量缩减一些是最好的。

穿着像是搬家工人的男人很快走出来,把最后的矮柜搬进去。新城只觉得如果晚上被遵循传统的邻居敲门拜访,也是一件麻烦事。想到这里新城沉下脸,钥匙插进锁孔里转着圈。 

“今天非常感谢您。”

搬运工人也在跟对方客气,新城的手却顿住了。一时间,他甚至不敢转过脸去确认自己内心的想法。要说什么?自己和他又会露出怎样的表情?你这些年是在哪里生活的?现在在做什么?那个时候为什么离开?诸如此类的话。

又或是,你还记得12年前一起在软网部的时候的事情吗?

明明这些,都已经是无关紧要的事情了。

新城的手紧紧握着钥匙,金属在他滚烫的手掌中几乎要发出融化的声音。对方的视线落在了他的身上,即使不用余光去看旁边也能够察觉得到。然后就听到仿佛笑声一般的,那个人的声音。新城甚至还记得很清楚,他嘴角扬起时的弧度。

“柊真。”

仅仅是名字而已。

01.

那场让新城第一次感觉到软式网球竟是让人如此快乐的一件事的比赛之后,桂木真己转学了。不仅仅是转学,简直可以说是人间蒸发。无论是邮件还是通信的软件,就连拜托了凉真,依旧得不到任何的回应。

放学之后,新城来到了桂木家门口,虽然从御仗的口中已经得知了桂木已经搬家了这件事,直觉还是一直在让他萌生着桂木会给他留下什么讯息也说不定的希望。他从楼梯一步一步走上八楼,也许是为了锻炼体能又或是觉得等待的时间太长,他也搞不懂桂木为什么总是不去乘坐电梯,每当他们走出电梯时,新城总是看着他先一步出现在电梯口时的表情没由来的感到一种挫败感。

没有水电的缴费单和报纸,他们一家确实是已经从这里搬走了。新城不死心的翻着只有零星几张超市宣传单的信件箱,从上到下搜了个遍。确认了什么都没有之后,他又趴下来从门缝往里面望,想着也许桂木会藏些什么在门缝里等着他来发现。然而他得到的结果只有,桂木真己消失了,什么也没有留下。

就算其他人不清楚这件事的始末,新城也是知道的。那样每天都洋溢出笑容的桂木一声不吭地搬走的原因只有一个,就是那个已经不能被称为是桂木的父亲的男人。新城从地上爬起来,倚靠着紧闭的大门。他确实地知晓,就像他知晓那一天桂木落在他肩头的眼泪的温度。

“可恶!”发泄式的不停捶着地面,尘土落进他手掌外侧浅浅的擦痕里去。新城感觉不到任何的疼痛,只是一股无法抗拒的无力感侵袭了他。脑中不断闪过的,是母亲对他说着终于可以从他和父亲这里解脱时兴奋的语气。是桂木曾在他面前伸出手臂,向那个宛如恶魔一般的男人吼出“如果你敢碰柊真,我就杀了你”时的颤抖。“可恶!可恶…”

——再见了,柊真。

新城灰扑扑地坐在那里,颤抖着手打开了已经不知看过多少遍了的最后的这封邮件。不知为何,屏幕突然模糊得看不清楚了。

在桂木的帮助下,那天之后,男子软网部因为在地区比赛中获得了不错的成绩而逃离了废部的命运。部员们一边抱怨着桂木的不告而别,一边在他这短短三个月给软网部带来的巨大改变中继续前进着。他们的社团生活有着各种各样的插曲,新城时常无法信任自己有着和桂木一样能选择最好的解决方式的能力。但是,争吵也好、笑容和眼泪也好、不甘心和胜负欲也好,新城已经不再是一个人将这个社团的责任全数背在肩上了。

就这样,新城他们升上了三年级,慕名而来的新生不少。志城南的男子软网部不知从何时起,已经不再是被人提起就只会发出一声嗤笑的只有失败的队伍了。

一切都在向前走着,大家也渐渐的习惯了没有桂木在的每一天。但是新城在继续作为后卫和其他人搭档的日子里,总是一晃神就会看到桂木戴着被嘲笑也毫不在意的空顶帽在网前拦截的身影。

直到毕业的那一天,一年级的后辈们因为学长们的即将离去,有的哭得淅沥哗啦,说着不舍的话。新城站在旁边远远地看着他们,即使心中也充斥着复杂的想法,他还是没能学会该如何和其他人的情绪融入到一起去。

那天的太阳晒得人有些烦躁。新城在他曾经为了邀请桂木参加软网部的那条路上站了许久,汗水顺着脸颊侧边滑下来,他往东边望了过去。桂木在用手做取景框伸向那边的天空时,新城在旁边疑惑地问他是在做什么,而他只是露出了一如往常满足和快乐的笑容。

一个人站在路中间的新城也伸出手,被框在简陋的镜头中的,只有无云的天空。

那一天,新城决定和这所学校一起、和这条路一起,习惯没有桂木在的这个城市。

02.

12年之间,发生的事情太多了。

比如新城高中时和飞鸟、雨野、月之濑依旧在同一个学校,软网部也理所应当得成为了他们的第一选择。比如他们这些志城南的毕业生偶尔还是会在樱井老师的帮助下偷偷摸摸、却痛痛快快地在这所学校里打一场网球。比如最后他们还是相继放弃了软网,走上了不同的道路。比如飞鸟问起他是否还有桂木的消息,他不知道该做出怎样的表情。

还比如,大学的时候新城也会去参加曾我和竹之内发起的酒局,大家喝个烂醉的时候总是谈起过往发生的事情,就像想要抓住那迄今为止的快乐不让它流走。新城本来只是自顾自地灌着自己逐渐也觉得好喝起来的啤酒,不知是谁突然提起了桂木的事。御仗的脸已经因为喝了不少酒而泛起红来,托着下巴像以前一样挖苦着“桂木那个笨蛋不知道现在在哪里开心着呢”。新城咽下突然之间变得又苦又涩的液体,握着空杯子的手在空中停顿了一会儿,尽量不发出任何声响地将它放回到桌子上然后起身,在飞鸟问到他要去哪里的时候头也不回地回了句出去吹吹风。在寒冷刺骨的冬天的风灌进他的领口中,他却没觉得清醒,只是看着夜空中唯一的星星沉默地站着。

再比如,凉真一如既往给他寄来了母亲的照片时,新城本想直接和平时一样扔进那个不常打开的纸箱中,那一次却没有理由心血来潮地翻看了起来,意外地发现里面混入了一张幼时的自己和桂木的照片。新城把那张照片单拎出来,突然兴奋地找起合适的相框,却在几分钟后又坐下来,把这些照片一起放进了纸箱。

直到后来,新城和这些年的每一天一样,习惯了上班族的生活。虽然也有别的选择,但是新城的倔脾气让他无论如何都无法和家里低头,毕竟上了大学之后,他就好像逃跑一样地离开了那个总是让人感到窒息、但其实空荡荡得连钟表的针走动的声音都听得一清二楚的家。他时常会想,他离开之后,父亲会不会变得常回那个家了呢?

他本打算,一天一天将这些事情全部遗忘的,不仅仅是痛苦的事、或是麻烦的事,就连那些快乐的事情也一并忘记。那样的话,是不是会有什么东西和现在不一样了。新城不是不快乐,他也能为有趣的事情发出笑声,他也能真心地因为什么小事而高兴。但有时新城走在人群中,依旧理解不了那些欢声笑语,那些和其他人相处而产生的氛围。

但是就像今天一样,新城还是日复一日地,把那对他来说最为快乐的一瞬间的回忆作为燃料向前走着。

03.

“柊真。”

桂木的声音变了一些,但其实新城也并不确定,因为他记忆中的桂木的声音已经变得模糊不清。可是自己的名字从他口中传来时,新城条件反射一般地转向了他。

“真己……”

新城生怕桂木听出自己的声音有什么异样,他露出个似乎是放松的笑容看向桂木,桂木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又再次向搬家工人道了谢,然后走向新城。

“要不要去超市?柊真?”无厘头的话语让新城愣住了,他突然觉得在思考着用什么话作为开场白的自己就好像一个货真价实的蠢货一样。“你还没吃饭吧?从以前的柊真的手艺就能想到了,你肯定也不会做饭。但是今天也没买便当之类的,那肯定是打算用冰箱里的东西凑合一下吧?”

新城笑了出来,看到他终于有了意料之中的表情的桂木也微笑着。“所以,陪我去超市采购吧?”

从超市回来的路上,新城和桂木说了很多话,但是和这些年的事情、那时离开的真相一点儿关系也没有。就好像他们都还只是志城南高中男子软网部的部员一样迎着黄昏,双手提着满满的食材,聊着网球的比赛战略、星星、或是一些根本不值一提的事物。

桂木和以前一样,他做的菜让任何人都不得不惊叹一句美味,新城还记得得知了他转校的消息的王寺因为吃不到桂木的杂炒挂面而闹了很久脾气,把所有来挑战的人都打得落花流水。

“抱歉柊真,这么久了,都没有联系你。”

桂木洗着碗对他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新城坐在沙发上心不在焉地看着电视里播出的全国中学生网球联赛的重播画面。一时之间,新城想不到自己应该回答些什么,没关系之类的话不是轻轻松松就能说出口,这一点新城猜桂木也明白。

就在新城继续沉默之时,画面中在正在比赛的志城南中学的教练员的脸上停留了一会儿。新城还以为是自己看错了,摘下了眼镜又重新戴上,再次确认了才将视线移向在一旁的水槽前的桂木。

“本来是想着回来的这一个月让志城南成为冠军的,这样大家看到之后就会全部都聚过来了吧?”桂木仿佛是在说别人的事情一般云淡风轻。

比赛结果是对手的胜利。新城看到这结果的一瞬间想起了曾和桂木在地区大赛的会场上大声欢笑着的景象。桂木收拾好了所有的碗筷,在他身边坐下。这次不用新城像询问他父亲的事情那样找着理由拐弯抹角,桂木用最轻松的口吻把一切都告诉了他。

关于桂木和母亲申请了保护令之后离开了这座城市,桂木想起新城向他的父亲不惧的挑衅时报上名字的时刻,想着和志城南的部员们不再扯上关系的话,他们也不再会受到骚扰的事。关于这些年他总是望着新城给他的那把网球拍,就算是磨到网都断掉也舍不得扔的事。关于他回到志城南作为男子软网部的教练的事。

新城感觉什么东西在心里渐渐明亮了起来。

那颗星星总是在他遥不可及的天空中悬挂着,在黑夜中独自闪耀着,他靠着这缕光寻找方向直到感觉累了也不停歇。而今夜,这颗星星却降临在他身边了。

新城伸出手,握住了近在咫尺的桂木的手。桂木的脸上浮现出好看的弧度,回握了新城。

这一次没有任何人的眼泪,他终于能说出一直以来想说的那句话。

“谢谢你,真己。”

桂木好像因为这句话而感到惊讶一般,随即又露出了一切都了然于胸的最开心的笑容。

“谢谢你,柊真。”

-Fin。

茶方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茶方”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